Saturday, January 9, 2010

内心世界...

一份工作
让我更能体会这世界的现实面
从我父母没有管教以来,
我就已经开始慢慢了解这社会
也许这对我来说是件好事
因为我觉得我的思想会比较成熟..

今晚去了少年团契,
发现自己真的有点老了..
正好有人问一位少年人几岁
原来我和那位少年人差了8岁..
继续还和我们提到他以后可能有机会成为主席
想想, 14岁的那年我就当上副主席
什么也不懂,就这样做
自认当时真的没做什么
只是挂名
不过,也因为这些机会,
我看了很多,学了很多

这段日子在公司里
看见有人的处事方式,
有成熟的,有幼稚的,有愚昧的,有果断的...
有能者居之
这是非常符合这一切的一切..
ah ken (同事),已经成为我的垃圾桶
每天都听我在分析,在批评

就因为这样我发觉我的坏毛病始终改不了
就是爱批评...
有时候,真的不是出于有意,
也许自己认为自己的想法非常正确
所以无心伤害了一些人...
批评人简单,即使讲三天三夜都讲不完
不过赞美人的话,真的很难..

每次放假,我的心很难受
这也许大家都不知道
因为我没有和很多人提起过..
有时候觉得我有父亲等于没有...
这并不是很消极的想法
也许你会说,他怎样对别人
可是对我还是最好..
我并不认为...
我觉得他很不负责任,很没有上进心
这个家,需要更多
可是他总是往外给..
也许他觉得给的值得,不过我并不觉得
因为这个家更需要,需要更多..
也许他能给我们好一点的生活
可是他并没有,并没有尽全力给
我不需要很富裕,不过我需要足够...
现在通货膨胀,已经不是以前那样就足够生活
而且还要生活在一个马来西亚消费最高的地方..

家里最近真的缺少很多
车子是第一样..
有时候觉得,已经不够车了
还要拿车去载人..
变的我需要找车,还要麻烦别人..
我要欠别人,人情
可是你却去给别人人情
别人不会因为你而什么,什么的
久而久之,只会让人觉得理所当然...
我可以想象我不在这里的时候
他会拿车去载人到一种什么地步
4个人用一台车..
原本可以耐5 ,6 年的车
现在开来只能耐3 年..
最好这段时间不要发生什么意外
要不然就不用出门了..

说真的,我非常讨厌他那种
说话不算话的态度..
做不到,给不到就不要说
也许他不知道
他所答应的,所说过的每一句话
我都记得...
有时候真的很失望,而且是彻底的失望..
梦想也因这样破灭..

其实,到现在为止
我还是很想到国外去念书...
我只有和我的母亲提过
很想出去走走,玩玩,看看
真的,我很希望
不过,如果现在有机会去
我也许要考虑
我不想到哪里,还要顾虑这个,
顾虑那个.. 要省吃,省住什么的..
这样去了也没意思..

为什么?? 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父亲??
我不要这样~

有时候我会觉得,我不争取,
反而别人得到
也许这想法不对,不过这才能让我好过一点
让我能过有比较好一点的生活...
可以说,现在有的,
不是他自动给的,
而是全部我争取回来的..
到底我的生活是一场交易吗??
这不是家,
因为没有父亲是尽量给孩子最好的...
没有父亲是不给家里最好的
而给别人...

也许我真的无法原谅他所做的..
甚至有时候气到不能接受...

haiz.. 我真的什么都不能做,
我真的觉得我什么都没有...
空~

No comments: